全部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务虚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22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12月21日,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务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期间政府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胡军、秦胜军、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副市长分别就分管领域2021年工作思路发言,提出工作建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举措谋划情况。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周口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实现了“两个翻番”“三个历史性转变”,即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了一番,连续跨过了2000亿元、3000亿元两个大台阶,连续8年稳居全省第5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交通方式由“高速时代”向“高铁时代”转变,城市发展由“单核引领”向“双核驱动”转变,开放格局由“发展腹地”向“开放高地”转变,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聚焦“三高三优”目标,坚持宏观与微观相结合,认清形势、科学研判,解放思想、紧抓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研究谋划好2021年政府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具体项目,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凝心聚力推动周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返乡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立足周口发展阶段,激发有效需求,坚持项目引领,强化产业支撑,紧紧围绕我市优势产业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优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厚植跨越发展基础。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做好农业良种繁育,加快推进国家农高区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用好开放通道,增强发展活力。要聚焦城市更新和新区开发,持之以恒抓好城镇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找准“满城文化”的发力点,做好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加强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安钢周口钢铁项目。该项目规划总产能年产1000万吨钢,分两期三步建设。一期工程规划产能年产500万吨钢,其中一期一步工程规划产能年产175万吨钢,目前各标段已全面开工建设。按照铁前“争二保三”铁后“争三保四”的施工目标,项目一期一步工程计划2021年5月份整体建成出钢。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现场观摩振奋人心,安钢置换项目规模大、建设效率高,其全部投产达效后,必将进一步优化我市产业发展结构,填补全市没有大型重工业的空白。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②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