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家长代表陪娃儿吃饭检验餐饮质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艳艳

民以食为本,食以安为先。学校作为群体聚餐场所,相较于食品的营养性而言,食品安全高于一切。为保证学校餐饮的安全性,校长陪餐还不算,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再出奇招——建立家长陪餐制,让家长全程参与校园食品监管工作。

12月17日,校餐厅家长委员代表来到学校餐厅,副校长徐辉组织召开委员会会议,阐述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他代表校方详细介绍了“家长陪餐制”的宗旨:确保学生在校就餐吃的健康、吃的营养、更要吃的安全,家长每天全程参与餐厅监管工作,让校园食品监管更加透明,一切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同时,他诚邀各位家长对餐厅存在的问题提出反馈意见,以便学校做出相应的调整。随后,他同家长代表走进餐厅,查看学生就餐情况,并和孩子们一起用餐。期间家长代表们和同学们聊天,询问学生饭菜是否可口、在校能否吃的饱、加餐量足不足、饭菜凉不凉等。

饭后,家长代表在餐厅召开总结会,就发现的“部分饭菜不够热”“部分学生存在不喝粥现象”“菜品西红柿鸡蛋汤汁多”等问题进行反馈。徐辉安排餐厅经理做好详细记录,并要求认真整改。同时,家长代表统一表示:“一个中午的陪餐,见识到了老师们在校的日常工作,老师们真的很辛苦,孩子们吃饭的时候,他们要来回走动、巡视,都是端着餐盘站着走着吃着,还要不停地为学生们加餐,真的非常辛苦,非常认真负责,作为家长,深受感动。”

据悉,学校每天有2名家长代表参与陪餐,对学校餐厅饭菜从原材料采购、食材加工、饭菜质量、用餐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这一制度的落实,深受家长好评,将更加有效地促进学校餐厅管理透明高效,让校园食品安全落到实处。②1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