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农业农村局冬季为果农“充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2

周口日报·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冬剪骨架,春剪花,夏控旺长,秋后拉……”,12月22日上午,由川汇区农业农村局、川汇区园艺场举办的“2020年川汇区园艺场果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国秀酒店开班,对来自川汇区园艺场的百名果农开展果树实用技术、电商销售培训,为期两天。

22日8时许,首节课程由周口市职业技术学院果树种植专家、教授曹德玉讲授果树高效栽培技术。曹德玉教授是我市果树种植管理方面的专家,也是行业学术技术带头人。在培训班上,他针对桃树剪枝及不同季节的果树管理、施肥等方面技术做成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果农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下午,曹德玉教授还来到园艺场果园内,现场开展果树剪枝实用技术示范培训。


另据了解,在23日的培训课程中,上午由来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刘蕴教授为果农传授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并重点讲利用智能手机上开展果子电商销售。下午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巨讲师为果农们讲述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

川汇区园艺场隶属于川汇区农业农村局,是一家有着62年历史的果树栽培种植场。近年来,园艺场以果树产业为基础,开展观光旅游、果子采摘等多种经营,面对果树种植技术新变化和市场销售新业态,川汇区农业农村局每年冬闲时节开展培训,为果农们“充电”。②1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