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少年先锋队川汇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时云泽

12月22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川汇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尚红伟、副区长巴兵、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分管副职,少先队川汇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尚红伟代表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寄语广大少年儿童要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做修身向善、品行高尚的时代新人;做勤学善思、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做体魄强健、意志坚韧的时代新人。

尚红伟强调,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全区少先队组织要积极探索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新载体、新方法,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帮助少先队更好地发挥作用。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努力当好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和良好环境的营造者,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尚红伟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加强党和团、队一体化建设,为少先队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不断促进全区少先队工作与基础教育工作共同发展。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要密切协作,承担起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教育少年儿童的责任,努力形成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和合力。

会议听取了川汇区少先队工作报告。共青团川汇区委、区教体局负责人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致辞。③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