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心城区“创文”指挥部第五十一次例会召开 会议强调,推动创建常态长效,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23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到中心城区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召开中心城区“创文”指挥部第五十一次例会。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持续发展,让周口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有温度、有活力、有品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参加活动。

刘继标一行先后来到华耀城办事处幸福家园和锦华家园、天山路、恒山路、黄山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交通大道与井冈山路交叉口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指出各点位存在的具体问题,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现场交办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坚决摒弃松劲懈怠思想,始终绷紧创建文明城市这根弦,切实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进“创文”工作往深处走实处走。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不动摇,推动创建常态长效,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已经形成的创建工作机制,以机制落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中心城区各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工作标准低、问题有所反弹、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拓展创建领域。要提升创建标准,精准对标对表,对于新建小区要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打造,老旧小区改造要立足实际、分批推进,为小区居民营造更加舒心、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要下足绣花功夫,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让市民成为文明创建的主角。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经验,提升城市数字化管理水平,促进社会资源更优配置、社会服务更加精准、城市治理更加有效、市民生活更加便捷。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