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加强管控散煤治理,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实习生师雨杰

12月2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重度污染天气管控散煤治理暨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磊出席会议,区直、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磊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两项工作牵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还存在部分燃烧散煤的问题,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工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管控治理,不留漏洞。二要明确部门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散煤污染治理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综合治理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分工,主动认领职责,不折不扣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深入排查,认真对照检查,全面巩固提升,以彻底整改的实效让区党工委、管委会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四要强化部门联络,形成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统筹下,及时认领任务,及时督导取缔,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不能出现任何漏洞。五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综合运用“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全辖区、全覆盖、经常性地开展攻坚工作问题排查、检查、督查,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失职、措施不力、敷衍推诿等现象要进行追责问责。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局长邢海荣传达了《周口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办公室关于2020-2021年秋冬季散煤污染治理专项督导情况的通报》和区散烧办转发的《周口市2020年重污染天气管控散煤治理专项整治方案》,并对两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