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近日,项城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传达了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分析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市水利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按照《项城市水利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求,抓好组织领导,统筹推动责任措施落实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岁末年初、元旦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三大战役”,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善于负责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敢抓敢管,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日常监管,紧盯水利工程建设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从细节抓起、从源头管起,强监管、查隐患、促整改,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抓好关键措施,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做好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双重预防体系,开展事故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全市水利系统生产安全。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