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潭镇:乡村振兴环境先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聂志建

近年来,扶沟县白潭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科学谋划,精心筹措,持续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精心打造群众宜居宜业村镇,白潭镇多次召开镇党委会、四个班子联席会,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成立了镇环境整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和整治工作推进会,做到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通过微信群、广播会、群众代表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镇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大好局面。采取各村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公益岗和保洁员分工合作等形式,逐街逐户清理坑塘、沟渠、围村林、路边、桥头、房前、屋后的杂草、秸秆及生活垃圾,并合理划分保洁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范围,明确他们的工作职责,做到对职责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全天保洁。不定期组织镇纪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对各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干到实处、见到实效。

2020年,该镇先后10次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参与干部群众8100余人次,出动车辆740余台次,清理垃圾4800余吨,硬化街道1.8万余米,种植景观树6600余株,新安装路灯650余盏。白潭、小岗2个行政村被市文明办评为市级文明村,宋岗、王村、陈家等24个行政村被县文明办评为县级文明村。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