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农房旧貌换新颜 百姓安居奔小康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1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院子里的水泥地是新铺的,屋顶加装隔热板,还添置了新家具,难题解决了,生活更有奔头了。”12月21日,提起家里的变化,家住川汇区金海路街道办事处下口村的张运申老人感激不已。

张运申今年84岁,儿子患有精神残疾,日子过得艰难而又拮据。家中的老屋年久失修,漏风漏雨,更是让他愁眉不展。 就在这时,村里扶贫队员给他带来了好消息:经过村级普查、办事处申请、区级核定等环节,张运申被列入“六改一增”活动对象。焕然一新的白墙,牢固坚实的屋顶,整洁干净的卫生间……今年9月,老房改造之后大变样,村干部还给他送来了新家具。“现在的居住条件好太多了,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张运申激动地说。

和张运申一样“安居乐业”的,还有城南街道办事处官坡村的低保户孙克连。孙克连一家三口,孙子、孙女正在上学。改造前的屋子,破旧不堪,“不仅跑风漏雨,而且主体也变形了,令人提心吊胆”。

经过鉴定,她家的老房被评定为D级危房,符合改造条件,获得了区里30000元改造资金。老房在原址重建,今年5月竣工。搬入新居,一家人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孙子、孙女也一天天乐观开朗自信起来。

我们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初秋两季对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对疑似房屋及时进行鉴定,对符合改造政策危房的及时列入改造计划,做到应改尽改。”川汇区住建局副局长朱敬东介绍,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贫困户“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目标,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全力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努力让他们住得放心、住得舒心。截至目前,全区共改造农村危房68户,完成“六改一增”517户,区财政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极大改善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生活居住环境,实现了全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率100%目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