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审计局: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24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郑海南)今年以来,商水县审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把握新时代审计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的新定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采取党组学、集中学、专题学的方式方法,利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上党课、审计大讲堂、审计干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活动和平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落实好各级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

为促进审计工作与廉政建设的有机结合,该局坚持把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廉洁从政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局党组全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定责任清单,分工到人,落实“一岗双责”工作制度;严肃审计工作纪律,把廉政和纪律规矩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审前进行廉政谈话、宣读廉政纪律、公布举报电话,审中开展纪律检查,审后开展廉政回访,移地审计和重大项目审计报告涵盖党建和廉政建设内容。今年以来,驻局纪检组、局党组成员开展审前廉政谈话20余次、开展现场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督查12次,利用座谈、发放《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回访单》的形式对10余家被审计单位开展廉政回访。

该局选取市、县纪委查处通报和审计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犯八项规定案事件20余起,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促使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完善修订各种制度,使审计纪律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有效促进审计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