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几年,周口更有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马泽平

2020-12-24

12月3日下午,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观看了周口市情宣传片,聆听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在第一届周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这次学习,带来的是震撼、是感动、是骄傲!震撼的是周口奏响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煌煌强音,感动的是广大周商情系故土默默奉献的家国情怀,骄傲的是周口人的优秀品质浸染在周口出彩的每一个瞬间!可以说,现在的周口,城市有力量、发展有力量、奋斗有力量!

这力量,激荡起广大周商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的桑梓情怀!刘继标书记在第一届周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说到了周商的心坎,滋润了周商的心田,浸湿了周商的眼角,很多周商听着听着默默流泪。他们也许在感慨周口的发展变化,也许在回忆创业的艰辛苦楚,也许在憧憬未来的光明前途,但我坚信,始终有一种情怀萦绕在他们心头、伫立在他们心间,那就是要在周口的历史中留下周商文化,要在周口的发展中展现周商作为,要在周口的未来里贡献周商力量,为周口出彩增添浓墨重彩!

这力量,凝聚了千万人民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强大能量!有多少融入就有多少真情!这句话,既温暖又铿锵!正是因为这届领导班子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才凝聚起千万沙颍儿女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强大正能量!正是周口人把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优秀特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才有了全市上下一呼百应、众志成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心为民、心齐气顺、“唤起工农千百万”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敢于胜利、“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勇气概!

这力量,汇聚成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滚滚洪流!三年风雨兼程、昼夜不舍,三年栉风沐雨、披肝沥胆,三年砥砺前行、初心不改,三年日新月异、沧桑巨变,“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扬帆起航,“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即将兑现。现在的周口,风华正茂、欣欣向荣、富有力量,临港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返乡经济的发展越来越优,开放的形象、城市的形象、干部的形象越树越好,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的步伐走得越来越稳健!现在,谁不说咱家乡好!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