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名仕路学校获批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24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12月23日,记者获悉,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20年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的通知》,决定命名项城市名仕路学校为2020年周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创新工作思路,联合下发《关于创建周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活动的通知》和《中小学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评价规范》,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2020年周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作为此次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项城市名仕路学校在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专门成立防震减灾应急领导小组,出台《防震减灾应急预案》等文件,充分利用学校的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定期播放和推送防震减灾科普节目,同时在学校设置科普宣传橱窗、科学实验室、科技活动室等,在图书馆专门开辟“防震减灾科普角”,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开展科技活动的场所。

12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组成专家组进行现场检查,按照《中小学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评价规范》,实地查看申报学校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地震应急避险场地、紧急疏散路线指示标识、科普宣传橱窗和宣传栏、地震科普活动场所等硬件设施;听取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情况汇报,查看组织管理和制度建设等资料。经过综合评审,项城市名仕路学校顺利通过2020年周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创建验收。

据介绍,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单位的创建,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更好发挥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将防震减灾纳入日常安全教育内容,不断提高公众防震减灾科学水平,增强群众紧急避难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