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举行禁种铲毒知识竞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禁种铲毒知识知道多少?12月23日,扶沟县公安局精心组织了一场禁毒工作者和相关警种代表30余人参加的今冬明春禁种铲毒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激烈角逐,6名参加角逐的同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扶沟县禁毒民警、辅警积极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对禁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各项禁毒工作的开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和加大巡查力度,严控罂粟种子“落地关”,在全县形成人人有禁种铲毒责任,层层抓措施落实的工作格局,营造了“不敢种、不能种、不想种”的浓厚氛围。同时,提高对吸毒人员收戒管控和吸毒人员社会面管理,强化发现、查处、管控、收戒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降格处理,起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当日的禁种铲毒知识竞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竞赛结束后,以分数高低为标准,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对其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全县通报表扬。

扶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董铁成表示,扶沟县公安局禁毒民警、辅警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严格纪律作风,提升禁毒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为禁毒事业的发展进步再立新功。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