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2月24日上午,商水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暨打造以案促改先进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环境。

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等在商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任、各执纪办案协作区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内在联系,着力促进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融合贯通;以案促改是一项系统工程、长久之策、常态任务,关键在于持续抓、深入抓,并不断在实践中完善提升。县乡两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三不”内涵要求,用好以案促改这一重要抓手,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管党治党一抓到底。要坚持严字当头,保持高压态势。要找准补好漏洞,扎紧制度笼子。要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持续深化拓展,增强融合效应。要立足“不敢”这一前提,抓住“不能”这一关键,着眼“不想”这一根本,树牢“一体推进”的理念,抓实案的基础,做实促的文章,聚焦改的目标,形成叠加效应、释放综合效能,把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深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实现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常态长效;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自觉,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孔阳强调,一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确保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做担当尽责的表率,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带头挑起重担、带头攻坚克难、带头真抓实干,带动形成领导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任何时候都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多教育、常约束、严要求,真正念好“紧箍咒”,护好“幸福家”。做接受监督的表率,把监督作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工作生活,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党和人民面前做“透明人”。二要聚焦常态长效目标。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抓实“六稳”“六保”、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以案促改,以整改成效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既查清问题事实,又深刻剖析根源,分析案发单位或某一领域存在哪些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制度规范。三要着力打造以案促改先进县。打造商水以案促改先进县,是省市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是优化商水政治生态、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前,打造以案促改先进县已经进入关键期,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打造以案促改先进县对商水的特殊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强沟通协调,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高质量完成打造以案促改先进县的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中红宣读了《全县以案促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姚集镇党委书记王宾、张庄镇党委书记张军启、新城办事处党委书记马永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以案促改图片展、纪实片。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