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高新区提升站位建章立制推进以案促改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振华 刘峰

今年以来,郸城高新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较好实现了治标和治本的有机统一,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构建责任体系。高新区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征地拆迁任务重,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多,亟需健全切实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推行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的具体抓手,紧扣关键以点带面,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将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和主体责任任务清单,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流程、责任分工和具体任务,确保以案促改工作组织保障到位。

精心选用案例,强化心理震慑。精心选取案发环境与高新区工作环境相似的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切实取得警示教育震慑效果。同时,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教育,采取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案例视频等形式,通过零距离的警示教育给党员干部带来心理震慑,激发不想腐、不愿腐的自觉,让党员干部尊崇法律、敬畏权力。

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党员干部认真查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放过,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剖析出的问题,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了防控措施,修订完善新的规章制度,补齐不能腐的制度短板。强化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使权力运行有章可依,有迹可循。同时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