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太康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和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邹娟 通讯员 周存亮

12月25日,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李守彬、刘保全在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布道陪同下,赴太康县走访慰问了该县城郊乡抗美援朝老兵李更勋,周口“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冯坤、马治卫。

李更勋家住太康县城郊乡七李河行政村小李自然村。当年,他响应国家号召入朝作战,回乡后在家务农。如今,老人虽然行走有些不便,但身体硬朗,耳不聋,眼不花,生活十分幸福。在李更勋家中,李守彬、刘保全给老人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感谢他为保卫国家和人民所作的贡献,并祝老人及家人健康长寿,幸福生活。

太康县四通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坤退伍后创办企业,为太康县锅炉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多年来,他积极回报社会,多次参与资助学生、关爱特困老人、抗震救灾、扶贫、修路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800多万元。2020年初抗击疫情,他捐款30万元,并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捐赠医用锅炉等配套设备。他先后获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中国好人”、“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太康县优秀共产党员、“太康县最美纳税人之星”、周口“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在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李守彬、刘保全为冯坤送去了慰问金和证书、证章,勉励他继续做大做强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周口日报驻太康县记者站站长马治卫在部队服役时,因新闻报道工作成绩显著荣立二等功,到报社当记者后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所写稿件屡获全国大奖。其中,《太康“五养模式”让特困养老实现“菜单式”》获河南新闻一等奖、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中国地市报新闻奖。《“老革命”86岁喜圆入党梦》获赵超构新闻奖。在周口“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中,马治卫荣获敬业奉献奖。太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介绍了马治卫的工作情况。李守彬、刘保全勉励马治卫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在新闻报道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据悉,在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助下,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对王锦志、谢成荣、李为善、高灯宜等抗美援朝老兵进行慰问。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