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理念学习赋新能 项目管理再精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史志华

为建立和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体系,加快制定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政府项目投资管理办法,规范投资管理行为,12月26日上午,商水县政府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审计学专家、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时现教授作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专题报告。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卫东主持报告会,在家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商水县结合县情,大手笔、宽视野、高标准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成绩显著。周商一体化快速推进,条条拓宽延伸的道路拉大了城市框架;困扰多年的城区断头路顺利打通,数十个街头游园建设使用;南干渠改造、老城区拆迁安置等项目有序进展,城区环境发生大变化;牧原食品加工、浩邦纺织、阿尔本服装科技园区等项目体量大、发展势头好,为全县经济发展强筋壮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亮点纷呈,村村通工程顺利完工,极大改善了乡村群众生活生产环境,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报告会上,时现教授结合商水实际,从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的重要性、审计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等多个方面作精彩的阐述。她的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具有系统性、逻辑性,对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王卫东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本次讲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认识,提升工作能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统揽全局的思路,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县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委等单位要根据现行政策抓紧修订完善全县政府投资类项目管理办法和绩效评价管理及应用办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与廉政建设和谐、健康发展。

据介绍,时现是会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教授,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主持及参加省部级课题研究10余项,多项科研成果获奖,被评为全国先进审计工作者,亚洲发展银行聘为专家顾问。

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常务副职、会计;各乡镇(办)行政正职、财政所长;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委局的分管项目建设的副职;县审计局、财政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县国有各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