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文联邀请书画家走进姚集一中传艺送宝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一 黄佳/文 梁照曾/图

12月25日,商水县文联邀请书画家走进商水县姚集一中开展“阳城春晓---周口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原县政协副主席司新国、县教体局局长郑春来、县文联主席刘秋玲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孙培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书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书画名家进校园,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书画作品,对于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丰富中小学校文化生活,促进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书画进校园活动组织好、辐射好,为教师、学生和书画家搭建好共同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让传统文化走进孩子们的心里,让书画艺术种子在学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与会领导分别为“川汇区书画院书法进校园示范基地”“商水县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示范基地”“商水县美术家协会美术进校园示范基地”揭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周口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张华中,周口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川汇区文联副主席游富华,以及我县原政协副主席、商水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司新国,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文联主席刘秋玲,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商水县书协主席赵世贵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郭保同,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关保证、王艳飞、沈晓虹,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飞等市县知名书画家向学校捐赠了墨宝。

书画家们的到来,受到学子们的欢迎,千名学生将书画家们团团围住,像追星一样,讨教书法艺术。书画家门兴致盎然,挥毫泼墨,留下 “上善若水”“业精于勤”、及花鸟图、山水画等作品100余幅,并与师生现场互动、传经送道、指点学生书法作品的得失。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国书法和绘画在中国传统艺术门类中堪称最具生命力的表现形式之一,最能代表中国文化。”张华中深情地说,书法家是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引导者,责任重大,希望此行与师生共同探讨书画艺术的哲学美和形式美,在艺术道路上相互帮扶,为提高我市文化软实力再做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