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民宗局“四规范”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记者日前从川汇区民宗局获悉,川汇区民宗局在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方面采取“四规范",取得实效。

一是规范制度建设。指导帮助各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场所信息、教职人员、信众骨干等登记建档工作,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重大事故事件防范报告制度等各项制度,推进场所管理制度化、标准化建设。

二是规范讲经布道。支持鼓励各宗教活动场所在日常的讲经布道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弘场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信教群众。

三是规范活动报备。针对有的宗教活动场所举办活动申办程序不到位的情况,以政策法规学习月为契机,强化场所负责人的政策法规学习,建立宗教节日和大型活动报备制度,自觉在政策法规和教义教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

四是规范队伍建设。加强对场所教职人员的教育引导和规范管理,推行教务公开,着力从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宗教学识等方面提升整体素质,更好地为信教群众服务。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