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州办:巡河护水扮靓家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史路路

为进一步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理念,巩固创城成果,12月27日下午,陈州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辖区青年志愿者联合慈孝文化促进会、川汇区民间河长、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周口技师学院等共计40余人,在沙颍河中州大道至八一大道段南岸开展“喜迎元旦 守护绿水青山”巡河护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虽冷,但活动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他们有的挥舞着扫帚,清除河堤路面、斜坡上的烟头、塑料袋、落叶等垃圾;有的身系安全绳,打捞近水岸的塑料瓶、水草;有的乘坐小船,用铁耙打捞深水区内的树枝、木板等漂浮物;有的弯腰砍掉河堤斜坡上的杂草;有的没收销毁非法渔具(地笼),放生鱼、虾;有的将垃圾打包装袋,运送到河岸上装车。2个多小时的活动,志愿者们共清理垃圾20余袋、没收非法渔具(地笼)3套、打捞树枝树根若干,并装车运送到附近的垃圾站进行了集中处理。

据介绍,此次陈州办事处联合慈孝文化等公益组织开展巡河护河行动,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活动主旨在于增强社会各界保护沙颍河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引导市民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美丽家乡的建设者、“后创城时代”的保持者,共同打造维护美丽宜居的新川汇。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