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四个并重”引导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记者日前获悉,川汇区在引导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大力实施宣传与践行、广度与深度、传承与创新、实招与实效“四个并重”,取得了明显成效。

宣传与践行并重。在宗教场所利用板报、橱窗、微信、QQ等平台,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通过开展讲经讲道交流活动、座谈会等形式,不断丰富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引导宗教界人士在学习、生产、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地以核心价值观为行为准则,自觉落实到行动中。

广度与深度并重。动员和引导宗教界人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入脑入心入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为宗教界所倡导、所接受,并成为广大信教群众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和行为习惯。

传承与创新并重。引导各宗教团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宗教传统文化相融合,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历程。同时,引导他们勇于探索,不断丰富新内涵,搭建新载体,构筑新平台,拓展新路径,创造新模式,引导信众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实招与实效并重。各宗教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思想活动,出实招,做实功。在总结活动的经验基础上,持续推进,丰富行动内涵,创新行动载体,提升活动品位,打造特色品牌,巩固活动成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