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丰镇:念好四步曲 换届出“三好”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刘辉 从国峰 左芳芳

村“两委”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组织保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郸城县南丰镇念好村“两委”换届四步曲,确保真正换出好班子、理出好思路、焕发好景象“三好”新面貌,为南丰镇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重抓业务培训。为把政策吃透、程序搞准、业务搞通,精细精准、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该镇加强业务培训,举办培训班,突出针对性、实操性,涵盖换届政策业务和法律法规。在培训会上,该镇党委书记朱祖振要求,要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手册,按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镇长吴政分别从换届范围、重要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工作步骤、政策法规等重要问题作了细致讲解。

加强督查指导。该镇成立村“两委”换届工作督导小组,深入行政村,实施每日工作进度报告制度,按照时间节点及规定动作,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座谈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跟踪指导解决问题。

规范程序环节。该镇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程序标准、规定要求开展工作,做到一个程序不缺、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标准不降,确保选举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合法。畅通民主渠道,充分调动广大选民的参选积极性,并确保党员权利,让每个党员支持、参与选举,提高党员凝聚力。严格换届纪律,坚决杜绝选举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遏止宴请,赠送现金、物品等贿选行为,确保选举不变样、不走调。

注重问题化解。该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按照矛盾纠纷“苗头早发现、措施早研究、人员早介入、问题早处理、隐患早消除”的工作思路,对全镇28个行政村的重点人员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主动听取意见,了解掌握思想动态,提早做好化解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