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丰镇:“四个一”让离退休村干部“光荣离任”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刘辉 从国峰 左芳芳

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落实市委、县委有关村级换届工作精神,高质量推进村级大龄离退休干部优化调整,郸城县南丰镇开展“四个一”暖心活动,让26名离退休老干部“光荣离任”。

开展一轮暖心谈话,增强关爱感。在村“两委”换届调整工作中,该镇坚持把谈心谈话贯穿全过程,镇组工书记刘辉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集体谈话、个别交流,细心安抚大龄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情绪,面对面交心垦谈,肯定他们的工作成绩、一对一了解解决实际困难,取得离退休干部的一致理解和支持。

颁发一个荣誉证书,提升荣誉感。“没有你们就没有行政村的今天,感谢你们过去为村里作出的贡献,你们是全村乡亲的功臣。”刘辉情感真切地对老干部们说,并亲自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送上鲜花,充分肯定他们多年来的贡献,切实增强了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举办一次荣退合影,增强仪式感。该镇举办荣退仪式,拍摄合影纪念照片,并制作影像资料,汇编成“鎏金岁月”影集,鼓励广大在职干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品格,不断凝聚为党和群众事业担当奉献的合力。

认领一个志愿服务岗,提升归属感。该镇鼓励退休干部不忘初心,老有所为、发挥余热,根据自己的特长专长、兴趣爱好、工作经历、身体条件等,认领一个志愿服务岗,安享新生活、展示新风采、宣扬新风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发挥作用,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