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举办第二届中国画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12-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2月29日至30日,商水县举办“清华苑杯”迎双节中国画作品展。县委副书记张峰,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县政协原副主席司新国等和社会各界群众前往观看。

双节临近,为丰富群众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县书画艺术进一步发展,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等单位联合举办这次迎双节展会活动。据介绍,此次展会共展出96位美术家作品,他们中有6名是中国美协会员,30多人是省美协会员,其中不乏活跃在当今画坛、享有盛誉的丹青妙手;亦有初显オ华、崭露头角的画坛新秀。

记者在县行政路西段森林半岛展厅内看到,这些作品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异彩纷呈、美不胜收,或以泼墨写意,或以工笔细描;或彩绘山川人物抒以心画,或色染花鸟虫鱼钩以情怀。在点、线、面的节奏中,在勾、染、皴的韵律中,匀红点翠、涉笔成趣,演绎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渲泄着对生活的挚爱深情,彰显了画家的才华天赋和艺术风格,体现了他们勤于观察的慧眼、善于感悟的灵性和长于表达的功力,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县文联主席刘秋玲表示,此次画展旨在以艺术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激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实现商水乡村振兴,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