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永葆军人本色 抗疫彰显初心 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 王国辉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30

我曾是一名军人,在武汉空军某部服役17年,先后参加过1998年抗洪、2008年冰灾救灾,荣立6次三等功。

今年春节期间,疫情来势凶猛,武汉告急。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全国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到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武汉封城,这意味着马上就会出现物资紧张的状况。看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决定:去武汉,送菜!

腊月二十九夜里,我在员工群里发了一条通知:“明天早上到地里收菜,工资翻倍。”第二天年三十,我和二十几名乡亲从早上五点半,一直忙到中午十一点多,摘了5吨新鲜蔬菜。当我发工钱时,大家都不要。我流着感动的泪水匆匆告别了乡亲,独自出发了。当天晚上八点半,我到达武汉,来到火神山建筑工地,上百台工程车辆和忙碌的工人们正在冒雨作业。晚上九点多,接收蔬菜的同志见到我后,他好像忘记了疫情,一把抱住了我,表达着谢意。交谈后,我们开车来到了临时接待中心,当看到大屏幕上写着“感谢河南人民”几个大字时,我备受鼓舞,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不只是一名老兵,更代表的是河南人民、是周口人民。

从武汉回周,自我隔离15天后,我第一时间来到我们村口的疫情防控卡点,升起了一面党旗,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支持抗疫我们义不容辞。2月24日、3月1日,我又两次奔赴武汉,送去了160吨蔬菜。这三次“逆行”,从大年三十持续到二月初八,历时两个多月。

9月8日,我有幸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并代表河南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在抗疫过程中,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兵、一名河南人应该做的事,为抗疫尽了一点微薄之力,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让我激动万分。当然,这也是一种荣誉、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责任,它鞭策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爱党爱国。②5

(记者 刘昂 整理)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