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磅礴力量——周口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30

□记者 杜林波

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人物,一幕幕令人难忘的片段,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感动着、鼓舞着大家。12月29日,周口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281个抗疫先进个人、80个抗疫先进集体接受表彰。我市干部群众纷纷收看大会直播,与英雄们一同感受荣光与骄傲。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负重逆行,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周口市委办公室干部杨建伟说,观看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使自己内心深受感动,同时也为自己作为一名周口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市委办公室干部,在抗疫期间深深感受到身边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勇当先的必胜决心。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带领群众走向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

“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看到了90后、0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基层工作者的群像,他们不怕苦、不畏难,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英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周口市委党校干部王献红表示,作为新时代党校的一名干部,她将向获得表彰的榜样学习,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书写出无悔而绚烂的青春篇章。

人民至上,不仅仅体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更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党支部书记申屠事平坦言,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将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用饱满的热情,服务好辖区的每一位居民,以担当作为兑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市委编办驻淮阳区安岭镇杰针园村第一书记杨严舟说,作为一名驻村书记,这种经历了生死考验和“战火”淬炼的抗疫精神,是一种无形的精神激励、巨大的精神鼓舞,必将促进他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驻村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同样感到深受鼓舞的,还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秀玲,她坦言,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内心感到很骄傲,他们是自己的偶像,是真正的英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践行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踏踏实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为医护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是勇士,是逆行者!他们的负重前行,让这个世间的美好与你、与我们环环相扣。幸好有英雄的你们,山河无恙!”观看结束后,周口市第六幼儿教师王艳茹将表彰大会的视频链接分享到了朋友圈,并将自己的心中感悟记录下来,得到了众多好友的点赞好评。

这次表彰大会是一次致敬,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号召。我们将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蓬勃伟力,融入各项事业中去,向着周口更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进。②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