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风乡纪委监督村“两委”换届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30

东风乡纪委监督村“两委”换届工作扎实推进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于秀芳)连日来,郸城县东风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将纪律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打造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乡纪委深入全乡23个行政村传达县、乡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村“两委”换届监督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候选对象澄清底数、摸排实情,对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进行督导检查。督查人员运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监测所辖地区的换届风气情况。深入各村检查开展警示教育、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等情况,重点督查对预备考察人选任职资格进行资格审查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查处。加大对开展学习相关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宣教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把好“教育关”。

该乡纪委督促各村采用高音喇叭、微信公众号、短信,政策法规宣讲等方式进行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并深入农户家中查访民情、了解选情,全面掌握民情民意,督促信访矛盾集中的村,对矛盾化解工作进行“回头看”,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同时,要求各村完善监督事项清单,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及时化解基层矛盾;要建立线索问题台账,严格候选人选资格审查,从严把好候选人政治关、廉洁关;要强化警示教育,在各村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确保换届纪律要求深入民心;要制订应急预案,开展专项监督,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及时收集信息,坚决维护换届纪律严肃性;要筛查典型案例,建立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工作机制,对拉票贿选、操纵破坏选举、有关部门不正确履行职责等违纪违法行为,从快从严查处。同时,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顺利推进全乡“两委”换届工作。②8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