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持续有力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30

持续有力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12月1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出席会议,区“创文”办、各乡办和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就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张晓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成功在于坚持。文明素养的提升需要长期的培养和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示范区“创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但提升了城市形象,而且还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养,全区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也得到展示。但示范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没有得到有效坚持,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对“创文”的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足、工作力度不到位,造成检查前急风暴雨式工作,检查后工作有所松懈,希望示范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能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坚持把创建工作当作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二是精锐出战,全力冲刺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各乡办和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全面动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手册,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对各点位积极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同时,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三是确保全胜,责任全面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排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会后,区督查部门要及时开展督导督查,跟踪问效整改落实情况。希望各乡办和各职能部门能够进一步强化责任,持续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