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12月30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副市长胡军、秦胜军、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全面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深入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将“政府负责、部门协同、企业主体”的工作机制贯穿始终,全面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科学制订实施方案,拿出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规划引领,以编制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契机,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合理确定产业集聚区用地范围和布局,织密产业集聚区用地政策体系,倒逼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本级财政投资项目谋划、全市2021年拟申报省重点项目和拟定第一批市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必须抓项目。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一定要实事求是、做实做细,做到申报一个、落实一个、见效一个,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民生补短板,对标先进补短板,着眼未来补短板,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升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超前谋划,不断积蓄发展后劲。要精准研究上级政策导向,力争将更多符合要求的重大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的项目库。要立足于早、落脚于实,着眼早行动、争主动,一切工作往前赶,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防火、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筑牢安全防护堤。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都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双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往来密集,正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期。要坚持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全市人民过上安全、祥和的“双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3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