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街道“四心三同步”铸就和谐拆迁“新速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干担当,不断优化征迁领域服务,“四心三同步”铸就和谐拆迁“新速度”。全年共拆何庄、宋庄、张店和前张大楼四个自然村房屋1572户,总面积44.01万平方米,盘活释放土地1万余亩,无一起反映征地拆迁不公的信访件。

“四心”工作法,破解“天下第一难”

拆迁因涉及群体利益,“众口难调”下拆迁方案想让各方都满意是一件难事,因此,拆迁工作被戏称为“天下第一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用好“四心”工作法,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拆迁中遇到的“老大难”、“硬骨头”,积极主动上门开展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拆迁政策、理解拆迁工作,真正做到了依法拆迁、和谐拆迁、高效拆迁。

贴心为群众服务。设置4个政策咨询台,安排12名工作人员宣讲棚改优惠政策,帮助群众对比算账、理清哪种补偿方式更适合,为群众提供补偿方式参考,帮助棚改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问题,拉近同群众的距离。诚心为群众办事。组建10个入户工作组120人,开展上门服务,对于身体欠佳、行动不便的特殊居民,上门签订协议,帮助搬家,实现精准服务,让群众少跑腿,真正方便群众办事。耐心为群众宣传。站在群众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把政策宣传到位,讲明白、讲清楚、分析透彻,帮助他们反复多次测量房屋面积,算一笔清楚账,争取被拆迁群众最大限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用心为群众解难。对于一些特困户、残疾户等真正有生活困难的,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租房、搬迁等困难,同时协调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三同步”提速,铸就和谐拆迁“新速度”

在拆迁工作中,街道坚持“三同步”工作机制,加快了计划进度,提高了整体实效。2020年3月1号,棚改工作组进驻杨庄社区何庄居民组,通过思想动员不间断、签约搬家不间断、机械拆迁不间断,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节奏,不断刷新棚改“新城速度”:3天126户全部完成签约、7天全部搬空、22天何庄村从郸城县版图上消失!

整体工作同步部署。及时总结何庄拆迁经验,分析拆迁形势,指出方向,明确重点。从实施方案拟定到目标任务分解,从宣传资料印制到补偿协议草案,涉及棚改拆迁的各项基础工作同步部署到位,做到科学提早谋划,赢得主动。拆迁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挤时间、抢进度、补任务,全速、全力以赴推进征迁工作。 环节工作同步推进。针对张大楼村拆迁涉及群众多、工作任务大、时间安排紧的实际情况,街道迅速调整工作模式,实行整体统筹、立体交叉,不分环节、不划阶段,发挥能动、创造优势,坚持速决战,打好歼灭战。报名登记和搬迁验收同步推进,补偿核算同时进行,做到报名一户、核算一户、签订协议一户、安置拆迁一户,工作没有遗留问题,群众没有后顾之忧。中心工作同步兼顾。复工复产伊始,面对中心工作集中,重点任务紧迫的突出矛盾,街道科学调度,同步兼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棚改拆迁,两手抓、两手硬。同时对人居环境治理、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配合,密切联系沟通,在人员抽调、业务对接、计划调整等方面做出合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不受影响,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