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31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2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会议、一次审议答卷的会议、一次激励出彩的会议、一次擘画蓝图的会议、一次肩负使命的会议,一次战前动员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一要准确把握我省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坚定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信心决心。二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体会,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准确把握我省“十三五”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坚持守正创新,用好宝贵经验,进一步指导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四要准确把握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把握形势,找准坐标和方位,认清责任和使命,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新机开新局。五要准确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目标任务,认真对标、主动认领,发挥优势、激发潜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周口新贡献。六要准确把握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和重点工作,认真思考,系统谋划,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我市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契入点、发力点,推动经济发展保持强劲势头。七要准确把握我省实现明年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坚强保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应对大变局挑战的政治统领,打造扛起现代化重任的人才队伍、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素养、锤炼适应新征程要求的过硬作风,认真贯彻好部署要求,为我市“十四五”顺利开局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精神落地落细落实,搞好宣传宣讲,推动中央、省委会议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要抓好研究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发展大势、紧贴周口实际、突出周口特色,确保周口各项工作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契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要抓紧筹备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好,士气鼓舞好,力量凝聚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强保障。②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