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愿为你的未来贡献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晓敏

2020-12-31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周商大会上的讲话,我听了三次,每一次都深受震撼,每一次都深受洗礼,每一次都深受鼓舞。在我了解整个讲话的起草过程后,对整个讲话的体会更深刻、感受更真切、汲取的力量更强大。

我为周口的出彩蝶变而震撼。三年时间,这座城市让很多“不可能”变成了“现实”,尤其是中心城区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作为濮阳人,初来周口时,印象中周口真的像“周口大集”“周口镇”。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更何况是一座城。现在的周口,街头游园随处可见,路边公厕方便干净,植物园、森林公园、沙河湾湿地公园、沙颍河风景区让人流连忘返,老城区不再“脏乱差”,新城区有了大城市的模样。对于现在常居周口的我而言,更能感受到周口的变化,每每走到干净整洁的大街上,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短的时间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内心的震撼更是无法言喻。这样的周口,怎能不让人震撼?  

我为能成为周口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刘继标书记将周口人的特质概括为“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是对周口人道德品质的高度精练。我于今年10月份通过遴选到周口工作,被周口人的特质深深感染着、熏陶着、激励着、温暖着,感受到了周口特质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注入的能量和力量。因此,我对“一粒粮做成大产业,一棵菜名扬大中原,一碗汤叫响全中国,一把刷走向全世界,一手艺闯出大市场,一个港开辟新天地,一股劲改变一座城”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对“西华的哥”“项城防水”“沈丘物流”“商水绿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对沈丘县退役军人王国辉逆行武汉三次送菜、项城籍医生李薇薇千里送娃“留守”、扶沟县人民医院护士刘海燕“隔空拥抱”的故事感受更加真切。能成为周口的一员,我怎能不自豪?

我对周口的未来充满憧憬。周口三年日新月异,让千万周口人民站在了出彩蝶变的崭新起点。市委、市政府为周口发展描绘的出彩画卷在砥砺前行中缓缓展开。这几年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成功落户,临港经济风生水起,高标准农田正在推进,周口高校园区正在建设,高铁已经成功开通,未来的周口必是工业强市、农业强市、文化强市、经济大市。画卷逐渐变成现实,更不允许我们观望和懈怠,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一呼百应、众志成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心为民、心齐气顺、“唤起工农千百万”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敢于胜利、“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勇气概,为建设充满活力、充满温度、宜业宜居的周口而不懈奋斗。此时,我想对周口说:“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必将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