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如今的周口更温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罗桂平

2020-12-31

有多少融入就有多少真情!市委书记刘继标在第一届周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时刻温暖着千万周口儿女的心。

三年前,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这个承诺是在周口工作十二年的刘继标书记对周口这片热土的感情融入,更是对千万周口人民渴望创新发展的思考和担当。

温暖的周口讲担当。责任担当是周口人最突出的品质。周口人民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的担当、朱婷在奥运会上奋力拼搏的担当、许家印为社会捐款一百多亿元的担当、王国辉面对疫情驰援武汉的担当、马艳丽和广大周商为家乡捐款抗疫的担当,还有市四大班子团结一心改变周口旧面貌的担当,深刻诠释了周口人的特质,让我们在温暖的周口被熏陶、被感动。

温暖的周口有故事。周口籍“北京好人”李高峰,在北京打工屡次被招工单位拒之门外后,经历的是苦难和煎熬,受到的是愚弄和嘲笑,但是他坚守周口人特质,坚持不懈为河南人正名,为周口人争光。这个故事激励着周口人、温暖着大北京。“西华的哥”“项城防水”“沈丘物流”“商水绿化”,每一张周口名片的背后都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故事。这些故事充满心酸和艰辛,也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动能和力量。

温暖的周口更精彩。今天的周口,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蜂拥而至,周口植物园、森林公园、野生动物世界相继建成开放,街心花园点缀着市区的每个角落,周口加快发展的累累硕果,让千万周口人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我们走到哪里都可以自豪地说:“我骄傲,俺家是周口嘞!”

三年既如此,五载更辉煌。作为机要保密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讲政治、履职尽责图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提升机要保密服务保障水平,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