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51名同志获得新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证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3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杨树林

“我郑重向祖国、向人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坚持执法为民,坚持依法行政,维护公平正义;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法律权威为已任,有法必依,违法必究,认真履行法定职责。”12月31日上午9时,鹿邑县农业农村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新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证件颁发启用暨宣誓仪式大会。该局局长陈东振为51名执法人员办法了新版行政执法证并提出具体要求。副局长丁文杰主持宣誓仪式大会并领誓。

会议要求,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此次新版行政执法证件颁发启用宣誓仪式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学习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的执法水平;要充分认识行政执法人员持证执法制度的重要性,增强依法行政观念,提升对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的重要性认识,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荣誉感,提高行政执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制约机制,完善行政执法评议评查、考核机制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提升行政执法人依法行政的综合素质和行政执法能力,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法定职责权限,既不能失职失责不作为,又不能越权越线乱作为,严格依法按照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行使行政执法权,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树立全局行政执法队伍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树立依法、文明、廉洁、高效的形象;要加强培训提升执法队伍素质,打造一支整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铁军队伍,树立“执法为民、服务三农”崭新形象,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要搞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必须有一支精诚团结、作风优良的团队,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行政执法人员要‘敢负责、敢碰硬、敢执法’。”执法人员代表尚元武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干这份工作比如说农资执法,要的就是团结和默契,如果执法人员自己都不能拧成一股绳的话,又如何能威慑住不法分子?面对的是疯狂的农药制假分子和其他潜在的危险,尤其是夜间行动,人生地不熟,能依靠的也就是一起战斗的同事、队友。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