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委统战部举办“庆元旦”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3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罗明丰

为提高部机关干部沟通表达能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深化政策理解认识、检验学习成果,12月31日,郸城县委统战部举行了“庆元旦”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县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罗鲲鹏应邀参加了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燕出席活动,并参加了政治理论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党建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作为主要内容,按照“以学促考、以学促用”的初衷,选取应知应会知识点,进行闭卷测试,试卷统一修改、评分,并对成绩优异的给予表彰,通过知识竞赛,加深了大家对党建基本知识以及中央有关统战政策的理解,调动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根据竞赛分数,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实际工作,把初心使命记于心,责任担当践于行,他们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理论创新、工作经验、人生感悟进行了慷概激昂、饱含真情的演讲。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鲜明的主题,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薛燕、罗鲲鹏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薛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竞赛机关广大干部精心准备,积极备考,比赛成绩反映了机关干部学习良好的学习成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薛燕部长强调: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舍得花精力,付出真行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强读强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基本遵循。四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内容学习,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和岗位要求,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需要。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