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出口成“脏” 一男子酒后辱骂民警被拘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都是喝酒惹的祸,从今以后我再也不喝酒了。”酒醒后的魏某后悔不迭。但他酒后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受到应有的处罚。近日,魏某酒后与他人发生矛盾,并对处警民警辱骂、推搡,严重影响了民警执法。公安机关以阻碍执行职务将该男子行政拘留十五日。

2021年1月1月晚,七一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周口市川汇区文明路某小区内有一男子酒后滋事,无故敲打、踹跺邻居家房门。值班民警李坤华、黄保言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对醉酒魏某进行耐心劝说,宣讲法律,可他借着酒劲,胡搅蛮缠,不但不听民警劝解,反而对出警民警恶语相加。

出警民警在寒风中一直对魏某耐心劝说长达半小时,魏某酒劲“更猛”,对出警民警进行肢体冲突。民警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及时呼叫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特警赶到现场后,魏某的情绪进一步升级,借着酒劲对出警民警和特警进行辱骂,在特警民警对其进行控制的过程中,他对特警撕扯纠缠,并出手将一名特警队员的眼镜打落在地,在特警和出警民警的合力控制下,魏某被带到七一路派出所办案区进行约束醒酒。

在办案区,七一路派出所负责人孙千成对魏某进行劝说,一再告诫他要敬畏法律,他不仅不听劝解,还对孙千成进行言语攻击,在派出所办案区一直骂骂咧咧至凌晨3时许方才睡去。在保证他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值班民警一直细心看护了一夜。

酒醒后的魏某称,元旦节放假,他和朋友一起饮酒,一不小心“喝大了”,后来的事怎么也记不起来。民警将相关录像让他观看,看后他表示十分后悔,甘心情愿接受法律处罚。

经依法裁决,七一所对魏某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