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打造独具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王艳

按照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要求,川汇区委区政府积极谋划、科学布局,着力打造完善具有川汇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

川汇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盘活闲置房产,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前王营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就是根据原来剩余的闲置资产2800平方米建成的很有规模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结合安置区建设、房产开发建设预留养老用地和预留养老用房的方法,为安置区的老年人提供了综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营的锦华家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幸福家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东杨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在积极谋划的2021年的贾鲁嘉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金海嘉苑社区服务中心等,将成为老人的温馨之“家”。

川汇区采取1+N的模式,结合综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特点,以大带小,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养老服务,使养老服务这个产业能够长期运营下去,更好地服务群众,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