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公安分局:反恐宣传进校园 校警合力筑平安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张保全 文/图

1月4日,市公安局川汇分局组织民警走进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进行反恐怖宣传。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示包括典型案例、法律规定等内容的展板42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张。

寒风凛冽挡不住师生以及民警的热情,丰富的内容吸引师生在展板前驻足。民警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师生们身临其境,不少学生接到宣传彩页后,认真阅读并不时询问相关知识。“看了展板,听了警察叔叔的讲解后,我对恐怖主义有了新的认识,也明白了自己该怎么做,尤其是懂得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今后,我将会按照宣传展板讲解的那样,远离恐怖伤害,有效果规避恐怖危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参加活动的高一学生小刘说。

该校负责人辛天亮表示,年关将至,民警同志的反恐怖宣传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接下来,学校将把反恐怖作为安全教育课的一项内容向全校师生普及,希望能够加强沟通,予以指导。

“宣传反恐怖知识,讲述紧急避险常识,传授防范技能,筑牢校园反恐防线,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反恐的关注力度,营造了‘全民反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取得了预定的效果。”川汇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海彪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