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寒民心暖——“受头礼”失而复得 老夫妻锦旗致谢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张保全

晓日初长,瘦梅纤蕊,正值“小寒”节气。1月5日上午,辖区杜老太夫妻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全心全意好榜样”的锦旗送到川汇区分局案件大队,对民警不辞辛劳,帮她找回丢失的现金表示感谢。天寒心里暖,警民乐融融。

原来,杜老太的儿子前一阵子结婚,孩子在拜谢长辈时收到了5000元“受头礼”。小俩口十分孝顺,决定把这些现金交给老人留着当零花。

元旦节的上午,杜老太骑电动三轮到华耀城某超市去买东西,为方便期间,她把车子放在路对面,又觉得拿个包不好看,就把装钱的包放在三轮车箱内,上面还盖件棉袄。老太买好东西便骑车回了家,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这下老俩口可着了急,反复回忆是丢哪去了。直到下午5点多,老人才报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报警电话。

川汇分局案件大队民警段会东、朱海龙接警后便着手调取超市门口的监控,发现一妇女伸手翻过三轮车箱,怀疑是她拿了钱包。但图像有些模糊不清,难以辨别具体是谁。民警便以超市为中心点向四周辐射,调取视频20余帧,终于发现涉案妇女的踪迹。

1月3日,民警到涉案妇女家中找到了拿去的钱包,追回了4968元现金。

经了解,拿钱包妇女属于严重智力障碍人员。村干部介绍,她自小就头脑发育不正常,生活虽然能基本自理,但言语不清,经常在路边大小便,不管有没人经过。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翻动别人的东西,见有她相中的,便拿回家去。

民警要求其丈夫看管好她,若处犯了法律,监护人也脱不了干系。

1月4日,民警将找回的现金交付给杜老太,见到“受头礼”失而复得,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便决定制作一面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天寒心里暖,警民乐融融。1月5日是“小寒”节气,老俩口将一面锦旗送到川汇分局案件大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