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姓过节 警察站岗 沈丘警方元旦节安保圆满收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刚刚过去的 2021年元旦佳节,在沈丘县广大干警的努力下,确保了边区内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确保了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新一届沈丘县公安局党委成立后,在县委、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理念,拔高标准、扛稳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警民携手,圆满实现“五个不发生、两个确保”的目标任务。即:全县没有发生暴恐及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没有发生命案及重特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群体性案事件;没有发生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火灾以及安全生产事故;没有发生民警违法违纪案事件及涉警负面舆情。

据统计:1月1日至1月3日,全县接报刑事案件9起,同比下降25%;治安案件6起,同比下降33%;全县公安机关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破获各类治安、刑事案件27起。该局党委提升政治站位,2020年12月31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何洪涛同志主持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元旦节安保维稳工作。当日下午,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元旦节安保维稳动员大会。该局加强值班备勤,提高快反实战能力。局党委制定《2021年元旦节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和《元旦节双带班值班备勤制度》,全县公安机关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为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紧急案事件,组建了150人的应急处突队24小时值班备勤。节日期间,何洪涛等领导同志带队赴基层一线单位,督导检查值班备勤、应急处突及内务管理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发现问题,就地整改落实。

该局始终绷紧严打主线,提升群众安全感。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孙晓龙,元旦节当天带队赴广西玉林执行电信诈骗案件侦破及抓捕工作。白集、付井、北杨集等五个基层实战单位分别派员赴福建、河北、苏州、焦作等地开展抓捕工作。1月3日,赵德营派出所抓获盗窃大货车电瓶犯罪嫌疑人张某,破案7起。

该局严防密控,全力挤压犯罪空间。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每晚20时至23时,该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元旦节安保维稳“大巡逻大防控大清查大抓捕大宣传”活动。何洪涛同志及全体党委委员一线参战,局直大队民警分包城区治安乱点、局机关民警全部到城区派出所配合开展工作。特巡警大队坚持“动中备勤、屯警街面、快速反应”,在高铁站、火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固定卡点并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全县各级公安机关,警服穿起来、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大造声势,挤压犯罪空间,提高见警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局累计出动警车120余辆次、警力800余人次,执行“五位一体”治安巡逻机制,清理商超、宾馆、出租房屋、娱乐场所治安隐患80余处。节日期间,各乡镇派出所也按照城区行动模式,开展本辖区的治安巡逻防控及群防群治工作。该局交警大队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39起。各辖区派出所累计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火灾隐患120余处,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