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1月5日,周口港区纪委书记李素芹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请企业家们畅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为临港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李素芹在会上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港区纪委监察工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

李素芹首先感谢各位企业家,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守护了港区一方净土。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复产复工,推进港区临港经济快速发展,去年一年,港口货运吞吐量及港区工业总产值不降反增。

李素芹说,民营企业是推动周口港区临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下一步,港区纪委监察工委将从五个方面发力,为民营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一要立足职能职责,做深做细监督职责,压紧压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要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堵塞权力寻租渠道,厘清政商交往边界,理直气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协调解决企业在政策扶持、项目落地等方面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和个案问题,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四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督促推动职能部门落实落细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运用“四种形态”处置损害营商环境行为,依纪依法依规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五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重点攻关,推动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

港区企业办、市场监管局、安全办、统计局、环保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辖区全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