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企业军转干部向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锦旗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娟

1月6日,郸城县企业军转干部代表捧着一面印有“初心使命勇担当 军休保障现真情”的锦旗送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达全县91名企业军转干部待遇落实到位、享受服务到位的感激之情。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褚章民等接受锦旗,并表示会进一步真心真情做好工作,服务好、优待好、照顾好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豫东郸城气温降至零下7摄氏度,天寒地冻。平均年龄近70岁的17名企业军转干部代表捧着一面大红烫金字的锦旗、队列整齐、喊着“一二一”口号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前,个个精神矍铄、军人风采依旧,对党的感恩、对办事人员的感谢、对享受政策的满足等汇聚成一股暖流冲破寒冬。

今年69岁的罗天文于1974年入南海舰队参军,在广东台山一处岛屿15年,1989年以副营级转业到郸城县城郊粮库工作。2004年粮食系统改制时退休,当年退休待遇每月仅800元;今年76岁的左金州1988年入辽宁炮兵某部参军,在部队20年,以正营级转业到郸城县丝厂工作,丝厂倒闭时办理了退休,待遇也较低。按照当时的收入水平和政策,他们的退休待遇和同部队、同级别、同时段转业至行政事业单位的战友工资待遇有一定差距。甚至还有一些企业军转干部转业至普通工人岗位,企业轰然倒闭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便和普通职工一样下岗失业。

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度重视企业军转干部的待遇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和落实好退役安置、帮扶援助等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全县企业军转干部待遇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开创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郸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坚持服务好退役军人、稳定好现役军人、激励好预备役人员的“三好”机制,真心真情投入工作,从普惠加优待两个方面让退役军人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均得到充分保障。

“我们现在每月工资加补助能拿到4800多元,少者也突破4000元,而且‘八一’建军节有免费体检、中秋和春节有领导来慰问,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县里的优质服务,我们很温暖、很满意。所以,大家商量一下,以一面锦旗表表我们对党的心声。”罗天文代表全县91名企业军转干部写了一封2000多字的感谢信,表达着感恩之情。

褚章民邀请企业军转干部代表来到新建成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参观,并向大家介绍了服务中心的项目和功能。同时希望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扬发挥“灯塔”作用,引领社会风尚,为郸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