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小调解室 创造大和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多亏社区义务调解小组为我们调解矛盾,让我和邻居的矛盾得到化解,我们两家也重归于好了。”1月5日上午,记者在文昌办事处景园社区了解到,该社区义务调解小组于去年11月22日成立以来,小组成员为社区居民调解了多起矛盾纠纷,避免了大的事故发生,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了解到,景园社区义务调解小组随时对社区内存在的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无论是邻里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家庭矛盾等,他们都会出面调解。景园社区有一对夫妻由于闹离婚大打出手,矛盾不断升级,在调解小组的努力下,矛盾得到了缓和。社区居民刘某和高某分别住在楼上楼下,刘某嫌楼上高某总是制造噪音,影响休息,两家因此大吵大闹,在调解小组的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社区居民王某开着四轮电动车被收集垃圾的车辆碰了一下,车辆损坏不大,可双方都不依不饶,小纠纷马上变成大矛盾,调解小组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很快促使双方达成协议。

“能为大家做点贡献,即使累点我也高兴。”社区居民杨国庆是位退休干部,去年景园社区服务中心成立后,他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防控疫情,参加“创卫”,他不但是一位楼道长,也是义务调解小组委员会委员,人口普查时他还是一位义务普查员,每次调解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社区工作多亏了这些志愿者了,不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社区工作不会这么出色,社区环境不会这么干净,社区氛围也不会这么和谐,感谢他们为社区居民所付出的一切。”景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美玲高兴地说。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