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更高效更安全 郸城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云”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1月6日上午,郸城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教体系统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该局主任科员张本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魏宏主持会议。

与以往会议不同的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此次会议通过企业微信以视频形式召开,参加会议的各股室站负责人、乡镇中心校长、局属校长在几公里、几十公里外的各自办公室所在地收听收看。

“疫情就在身边,容不得半点的松懈麻痹和侥幸;要迅速行动,严格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张本宝表示,在落实教体系统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定的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县教体系统要加强校园管控,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做好师生日常健康监测,储备适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杀工作,做到人、物同防,暂不审批人员聚集性活动做好长时间线上教学和学习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档案,加强流感、肺炎等冬春季流行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教体局八个督导组本周五开始督导检查。重点看“五有”:有疫情防控指南,有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

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教体局是上午十点召开的视频会议,我们通过采取同样方式,十一点前就传达到全镇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高效快捷。”白马镇中心校校长何福华表示,平时到县城开会,来回要80多公里。“云”会议减少了往返时间、交通费用,更高效,更安全,让基层学校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抓落实。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