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新城街道走访慰问特困人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卫平 王国威

为做好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监测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社区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基本生活保障。1月6日,郸城县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关爱特困人员”大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米油面、大衣、被子等生活用品。

在特困人员家中,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其住房是否安全,详细询问其医疗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查看监护人的监护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并听取了监护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平日有人照料,生病有人看护”,让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特困人员提供零距离的服务,精确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切实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补齐社会救助体系的短板,营造出关注弱势群体、弘扬中华美德、奉献爱心、扶贫帮困、情暖居民、造福社会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新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十分重视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通过完善临时救助、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困境儿童、残疾人补贴等保障措施,不断构建多层次救助体系。

该街道负责人表示,新城街道将继续大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夯实社会救助的“最后一公里”。①9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