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晚上疯狂砸车21辆—— “洗车团伙”被川汇区公安分局“一锅端”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保全

一晚上连续砸21辆汽车的玻璃,车内物品被洗劫一空。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办案民警广摸线索,成功打掉一“洗车团伙”。近日,川汇区公安分局侦办的砸车玻璃盗窃案件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2020年11月18日早6时,原城北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川汇路某小区门口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并非李先生一辆车被砸。后经清查,在附近路段上共有21辆车被砸。得知案情后,公安分局局长朱成刚十分重视,要求案件大队限期破案,坚决打击嫌疑人的嚣张气焰。



办案民警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作案时间集中在18日凌晨2点到4点。嫌疑人身着“带帽子”的上衣,并且戴着口罩,难以辨清面目。因当时天降小雨,现场未发现有价值的证据。民警走访小区门卫,也未得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思路决定出路。大队长袁刚组织民警反复进行研判,认为从作案手法上看,流动作案的可能性极大。警方把重点放在对流动人口的调查上。办案民警以案发地点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对所有宾馆酒店逐家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懈的努力下,民警发现4名安徽籍人员有极大嫌疑。通过技术侦查手段进一步锁定了这4人为“洗车团伙”嫌疑人。



12月29日,袁刚带领史永辉、郑康彬驱车赶到安徽颍上,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4名嫌疑人悉数被抓。



据嫌疑人供述,他们还曾在信阳、周口淮阳区实施过砸车玻璃盗窃。


日前,嫌疑人被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轩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