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应急管理局:春节未到 先吹“廉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07

春节未到 先吹“廉风”

本报讯(记者 王凯 张志新) 春节临近,为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筑牢廉洁防火墙,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树立应急管理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近日,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廉洁文明节俭过节提醒会,对廉洁文明节俭过节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四风”和腐败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是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的关键节点。“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广大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节日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早提醒、敢于监督,严查深究、形成震慑。同时,要标本兼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时刻提醒自己以案促改、洁身自好,共同树立风清气正的应急管理人形象。要坚守廉政红线,清正廉洁过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在前面。党员干部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弘扬新时代新风尚,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传承良好家规家风,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避免到疫情高风险地区,合理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