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公安局丁村派出所:平安守护心系民 消防安全送进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风干物燥,群众用火用电用气集中,容易引起各类火灾事故,防控火灾形势严峻。为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近日,郸城公安局丁村派出所结合“一村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针对消防重点单位及沿街门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民警靶心所向、精准圈点,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特别是加油加汽站、沿街门市、菜市场等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消防组织架构、消防制度落实、消防监督检查情况,实地检查消防设施和安全出口设置,查看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工作记录,询问消防检查、巡查落实和消防培训、持证上岗等情况,并对消防设施现场进行综合测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民警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相负责人加强思想教育,督促树牢消防安全观念。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从源头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有效排查整改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单位,增强了辖区群众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打造了安全稳定消防环境,夯实了辖区治安大局形势持续安全向好堡垒。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