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鹿邑:180万春节“大礼包”暖了全县3.2万老人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吴梦达 朱丽芸 

新春将至,民生萦怀。2月7日,暖阳高照,鹿邑县生铁冢镇会议室内几十位老人欢聚一堂,一袋袋大米、一副副春联、一包包口罩……老人们拿着新春“大礼包”喜笑颜开。

“去年我已经领过了,没想到今年又送礼品来了,农商行真是好呀!我们这些老人什么也干不了,你们还能想着我们,真是太谢谢了!”老人紧紧握着鹿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献伟的手感激地说道。

在王皮溜镇普小村的一个小院子里,县农商银行王皮溜支行负责人将大米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手中,还亲切地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老人们注意天冷加衣,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

在郑家集乡韩楼村,县农商银行郑家集支行行长武继龙带领员工来到92岁韩老汉的家中,看到韩老汉由于身体原因只能靠拐棍佝偻着背站着,武继龙紧忙弯腰俯下身说:“大爷,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提前给您拜个早年!”“真的是太感谢恁了,这么冷的天,还让你们来送到家里面。”韩老汉激动地说。

以上场景只是该县农商银行开展慰问全县80岁以上老人的缩影。连日来,这些场景在全县24个乡镇不断暖心上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老人们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就是防疫口罩。据介绍,自1月中旬以来,该行工作人员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全县各个行政村,他们带着价值180余万元的大米、春联、防疫口罩等,走村访户为全县32000多位80岁以上老人送温暖、送幸福,确保不落一人。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国家号召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许多子女不能及时回家和老人们团聚,鹿邑农商银行节前准备礼品提前看望全县80岁以上老人,希望全县老人能过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张献伟表示,希望在外就地过年的老乡安心工作、放心过年,鹿邑农商银行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