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女孩夜晚走失 民警暖心相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昨日20时许,郸城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副中队长郭海峰和协警王峰在分包路段幸福路巡逻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横穿马路,没有大人陪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出于职业敏感,郭海峰和王峰随即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家住城郊乡潘庄,现住县城阳光家园姥姥家,父亲叫潘某。她晚上独自一人想回家,但是找不到回家的路,迷路了。

小女孩已经出来很久,家人一定着急。郭海峰立即向督查工作人员报备,随后,一边联系辖区派出所核实,一边开车前往城郊乡潘庄。

与其同时,郭海峰及时联系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询问得知,在1小时前,有一名女子报警,称一小孩走失。郭海峰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报警电话,联系上了这名女子。经询问,走丢女孩外部特征和该女孩相吻合,随与该女子约定相见地点。

10分钟后,郭海峰和王峰在约定地点见到该女子。经核实,这名女子是小女孩的姨妈,因小女孩父母不在家中,姥姥年纪大,发现女孩走失后,赶紧联系女孩的姨妈寻找。

见到走失的女孩,其姨妈非常感激。“现在郸城的社会治安太好了,有事找警察,大家出来办啥事都放心。”围观群众对郭海峰和王峰竖直大拇指,连连称赞。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定祥和,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郸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采取各单位承包路段的方式,调动全局民警参与,从优配置警力,让民警走上街头,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人民群众站好岗、值好班、服好务,筑牢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紧固屏障。”郸城公安局食药环大队负责人介绍说。②1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